你好自然——自然感知与心态调节

发布时间:2023-11-10动态浏览次数:10


减轻班级同学心理压力,增进班级凝聚力,培养健全的心理素质。771771威尼斯.Cm依托于植物学、动物学户外实践课程开展了以“你好自然——自然感知与心态调节”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1014日,2222118011全体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爬上了长山。途中,同学们跟随老师指引,运用课上学习的知识,对沿途植物进行了简单的辨认,如加拿大一枝黄花、火棘、欧洲蕨等。另外,沿途有许多蟋蟀、蝗虫、蝴蝶等活体昆虫,个头硕大,是很好的实验材料,同学们兴高采烈地使用捕虫网等工具捕捉捕捉过程同学们相互配合,玩的不亦乐乎,将烦恼全部抛到了九霄云外。回到学校后,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将各自采集到的植物鲜叶进行压制。在压制过程中,同学们齐心协力,顺利地制作完压制标本

118日,经过了长时间的压制和阴干,植物标本成功完成于是同学们对各类标本进行了手工创作,同学们巧手灵思,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绘制出了各种各样的形状。期间同学们既学会了专业知识,了解不同植物组织与植物器官同植物生长发育新陈代谢之间的关系,也在本次户外活动和制作标本画过程中体会到了心灵的愉悦。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得到了良好的精神升华与心态提升,本次班会集心理调适、自然美育与专业素养提升为一体,体现了生物技术专业独有的魅力和色彩,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也促进了同学们人与人、心与心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