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七届亚太蚕桑与昆虫生物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8-23动态浏览次数:404

    为建立亚洲和太平洋地区蚕桑和昆虫生物技术国际学术交流和科学研究平台,推动相关领域的科技创新,2023年8月18-22日,第七届亚太蚕桑与昆虫生物技术研讨会在中国镇江顺利举办。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蚕学会、江苏科技大学主办,来自中国、韩国、日本、印度、泰国等近200名国内外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和探讨了蚕桑和昆虫生物技术的相关最新研究成果。

    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周南平研究员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江苏科技大学十分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亚太蚕桑与昆虫生物技术大会是亚太地区蚕桑和昆虫科学领域最重要的学术研讨会,为亚太地区主要国家蚕桑和昆虫科学研究人员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本次研讨会是亚太地区蚕桑与生物技术交流合作的新起点,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加强江苏科技大学与亚太国家在蚕桑技术研发、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多领域、深层次的广泛合作交流,为亚太地区蚕桑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并预祝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李木旺和组委会代表日本学习院大学Toru Shimada教授分别致欢迎辞。研讨会开幕式由组委会主席、江苏科技大学谭安江研究员主持。




    此次研讨会内容丰富,涵盖了家蚕、桑树、昆虫科学及其他相关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共举行了9场大会报告和34场分会报告。其中李木旺研究员代表中国、SungHee Nam教授代表韩国、Shuichiro Tomita教授代表日本、V. Shyam Kumar教授代表印度、Wannarat Phonphoem教授代表泰国分别介绍了本国蚕桑产业及发展现状。此外,研讨会还征集了176篇会议论文和42幅墙报。本届研讨会为与会人员提供了宝贵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机会,加强了国际间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推动了亚太蚕桑和昆虫生物技术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