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2023年中国-古巴蚕桑科技合作论坛

发布时间:2023-04-28动态浏览次数:758

    为推进中国和古巴之间的蚕桑科技合作交流,4月27日下午,学校在长山校区图书馆B105会议室举办2023年中国-古巴蚕桑科技合作论坛。应邀出席的有古巴部长会议副主席丰塞卡办公室主任、古巴共和国蛋白植物和生物产品研究中心副主任阿尔卡赫,古巴驻华使馆科技参赞莫雷拉,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美大处处长李宁,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对外合作处一级调研员李旭勤,镇江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峰,镇江市科学技术局对外合作处处长徐光陆。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南平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江苏科技大学谭安江研究员主持。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郑培钢,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春燕,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771771威尼斯.Cm、蚕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及项目组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周南平校长在致辞中对阿尔卡赫先生、莫雷拉参赞和古巴蚕桑代表团成员以及出席会议的各级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发展现状。他指出,“2023年中国-古巴蚕桑科技合作论坛”,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学校举办的第一次中古蚕桑科技合作线下交流活动,是“中国-古巴蚕桑科技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建设的新起点,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尽快开启中古双方在蚕桑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和成果转移方面多领域、深层次的广泛合作交流,为深化中古农业合作、巩固和发展中古友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古巴驻华使馆科技参赞莫雷拉在致辞中热烈祝贺2023年中国-古巴蚕桑科技合作论坛在江苏科技大学召开,对江苏科技大学热情接待古巴蚕桑代表团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自启动中国-古巴蚕桑科技合作以来,在双方科技部的支持和两国蚕桑科学家的共同努力下,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巩固合作成果、深化合作关系、拓展蚕桑合作领域,共同推动蚕桑产业可持续发展,续写中古友谊新篇章。

    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美大处处长李宁在致辞中表示,中古科技合作历史源远流长、成效显著。他希望通过中古蚕桑科技合作项目来进一步推动中古科技合作交流,双方科学家们要继续携手创造出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同时对江苏科技大学组织举办此论坛表示感谢。

    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对外合作处一级调研员李旭勤也作了致辞。

    开幕式最后,周南平校长、阿尔卡赫副主任分别代表江苏科技大学和古巴蛋白植物和生物产品研究中心共同签署了中国-古巴蚕桑科技合作文件、参观了“国合十年——蚕桑国际科技合作成就展”,并与参会嘉宾共同合影留念。




    开幕式结束后,江苏科技大学、古巴蛋白植物和生物产品研究中心、西南大学、苏州大学、苏州丝美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热科院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云南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云南农业大学等8家单位的专家就围绕蚕桑科技及其综合利用进行了学术交流。镇江中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句容下蜀煌龙农民专业合作社、贵州大学精细化工研究开发中心相关人员应邀出席了学术交流会。




    会前,周南平校长还亲切会见了古巴蚕桑代表团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