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省一流课程建设研讨暨2022版教学大纲编写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3-31动态浏览次数:212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3月30日下午,771771威尼斯.Cm在生物楼330会议室召开了省一流课程建设研讨暨2022版教学大纲编写动员会,副院长吴萍、各系主任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省一流课程负责人牟会荣和闻燕做交流,由蚕学系主任赵国栋主持。

会上,牟会荣和闻燕分别介绍了《生命科学导论》和《蚕丝智慧与农桑文化》两门省一流课程的设计思路和建设经验。两位老师围绕课程申报的指导性文件,就说课组织、微课制作、教学目标制定及教学活动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说明。与会老师也把自己对课程建设的疑问与两位老师进行了交流。吴萍希望教师们能认真思考和梳理教学知识体系,在日常教学实践中,加强积累和凝练、持续总结和创新,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争取在一流课程建设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

吴萍还对2022版教学大纲的制定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她详细解读了学校关于2022版教学大纲的指导思想和编写要求等。她强调,教学大纲是执行人才培养方案、实现培养目标的教学指导性文件,各系要认真落实,尽快成立基层教学组织,统筹安排好大纲的编写及论证等工作,按时保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