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院举办第一届长三角地区蚕桑科技创新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21动态浏览次数:632

    蚕桑产业作为乡村振兴优选产业之一,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推进长三角地区蚕桑科研和产业高质量发展,11月19日,由江苏科技大学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771771威尼斯.Cm大全承办的第一届长三角地区蚕桑科技创新高峰论坛顺利在江苏镇江举办,来自上海、浙江、安徽、江苏等长三角地区的蚕桑专家参加了本次论坛。


    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加友教授,江苏科技大学谭安江研究员分别致辞。王加友教授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江苏科技大学(原华东船舶工业学院)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合并的历史背景,并就江苏科技大学近几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方面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同时对参加论坛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谭安江研究员在致辞中对长期关心和支持江苏科技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

    论坛特邀请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蚕桑主管部门领导分别介绍了各省的蚕桑产业现状和发展方向、其他专家分别就蚕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蚕桑病虫害防控及发生机制、家蚕性别控制技术、昆虫发育与信号传导、家蚕基因编辑育种、蚕桑茧丝资源利等蚕桑领域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科学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此次高峰论坛云集了江浙沪皖蚕桑领域顶级专家,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展现了蚕桑域诸多最新的研究进展与突破,希望能为今后的蚕桑领域基础研究和产业技术研发提供更多的启迪。